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73

9月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彪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绍兵作了题为《科学把握“十个明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伟力》的辅导报告,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学作题为《永葆本色守初心,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廉政党课,班子成员围绕“善于团结协作,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上作表率”“涵养清风正气,在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法官说《民法典》”之《电子合同新规为网购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会议要求,委机关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真学真懂真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廉之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  ●  ●  ●  ●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要求,关系广元未来发展路径,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共识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危”和“机”,明确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进一步坚定稳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政法工作职能职责,抢抓机遇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不懈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推进履职能力,狠抓纪律作风,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6297位访客今日访问229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