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张敏同志赴省直机关工委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5

7月4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赴省直机关工委,围绕市直机关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全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争取帮助支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专门听取了汇报,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都和有关人员参加。


image.png


张敏同志受市委邹自景书记委托,首先代表市委感谢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特别感谢省直机关工委将省直部门(单位)驻村干部培训放在我市剑阁县举办,对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王承先同志对广元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机关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元在党建活动开展、内容载体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方面下足了功夫,为全省机关党建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他指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是机关党建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这个根本要求。近年来,省直工委坚决把推动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省直机关党建的生命线和着力点,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这些中心工作,开展“五好党支部”评选,提标准,促规范,强支部,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广元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来思考谋划机关党建工作,找准机关党建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在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扎实推进建设队伍这个基础工程。党员队伍建设的好不好关键要看党员政治素质高不高、思想作风好不好、执行落实强不强。省直机关工委连续举办五届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这是对党员队伍的理论学用结合情况的一个综合检验,通过命题写作来考察一个党员如何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最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的目的。希望广元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讲政治、学知识、长本领、转作风上下功夫,既要学党的基本知识,也要学好本职业务知识,促进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才是讲政治的最大体现。要不断强化服务群众这个宗旨意识。省直工委提出了建设让省委满意、党组(党委)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四个满意机关”。希望广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载体,进一步做实党员“双报到”工作,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红色大讲堂”这两个载体,发挥应有作用。要多从党组织的角度寻找措施和办法,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力度,适时送去党组织的温暖,让党员更有荣誉感、获得感。


同时,他要求,工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超前谋划,瞄准核心任务,坚持大道至简,形成“系统抓、抓系统”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党组(党委)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的作用,合力推动广元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664位访客今日访问59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