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纪委监委“四加力”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49

“‘小马虎’‘差不多’情况一定程度存在,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严要求、严把关、严问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4月8日,市纪委常委会上,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和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就本单位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情况作汇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现场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时限。


为深入贯彻市委“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四加力”常态长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在整治突出问题上再加力。围绕“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等12个方面问题表现检视“回头看”,持续推进系统内各单位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情况,截至目前,已听取11个单位的检视汇报。同时,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请、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损害营商环境4类问题,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专项督查。


二是突出改的高标准,在查找问题整改上再加力。印发《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清单》,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公开化评估、销号式过关,通过常委会听取、支部组织生活会评议、工作例会讨论等形式,对问题逐级审核把关、改结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市纪委监委各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和签字确认,委机关和派驻机构195名干部共查找问题1042个,制定整改措施1404条。


三是注重治的长效性,在健全内控机制上再加力。以整改问题为契机,坚持“破”“立”结合,全面清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机关及各单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制度规定,对可行性进行评估,做好“立改废释”工作,补齐问题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同时,加大制度执行保障力度,通过“周统计季通报月督查”的方式,坚决破制度执行梗阻,杜绝出现执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四是保持战的主动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力。制定印发《2022年度县区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指标》《2022年度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考核指标》,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进工作。制定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亮榜晒绩方案》,以卓越为导向,激励创先争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定期对各单位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推动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5689位访客今日访问168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