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采茶增收正当时 乡村振兴我助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0

为解决清明节前帮扶村采茶“用工慌”的难题,近日,市纪委监委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青川县木鱼镇铁炉村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7.png


技术培训后,志愿者们腰挎茶篓、身穿红马甲,按照一芽一叶的采茶要领,在郁郁葱葱的茶园里埋头苦干。两个小时过去了,大家腰间的茶篓也基本填满。“采茶对人工的需求量非常大,通过这个活动,既为农户助力,又为机关党员干部乡村实践提供平台,还增进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非常有意义。”市纪委监委党员丁鹏程说。


图片8.png


随后,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农户开办了一场农土特产品展销会,党员志愿者们“以购代扶”铁炉村的茶叶、木耳、羊肚菌、春芽、土鸡蛋等近3000元的农产品,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推介,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销路窄的难题。


图片9.png


“从办公室走到了田间地头,将服务延伸至群众身边,真正的接地气、密干群、解民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强化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余春贵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661位访客今日访问456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