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8

机关工委封图.png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6月28日上午,广元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对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的30个先进集体和70名先进个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两优一先”进行了表扬,并命名一批党员示范岗。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28.pn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304.png



隆斌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百年党史中的革命前辈是最闪亮的坐标,全市的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身边的榜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隆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局起步的智慧力量,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正确面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立足当下,以史为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政治忠诚、纪律忠诚、执业忠诚和人格忠诚,做到“三个表率”,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更辉煌的未来。要注重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和多岗锻炼,始终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保持自身干净清廉的底色不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矢志初心继续拼搏,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隆斌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和讲党史故事比赛活动为契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拿出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信念和步伐,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党史故事比赛(决赛),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9名选手轮番上场角逐,采用视频、音乐等辅助手段,生动讲述了《一条舢板船  见证拥党情》《最可爱的人》等百年历程中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由在场领导颁发获奖证书。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1315.png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退休党员代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等党员干部17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0895位访客今日访问542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