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举旗呐喊 一往无前——机关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全力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公安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争先创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好“举旗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政治担当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切实提高防控疫情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健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市公安局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党建引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及时通过公安内网、党务干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信息,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在严峻形势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加强带动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初期,制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旗帜、戴党徽、亮身份的通知》,对各党总支、党支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同时,积极了解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和报送工作,利用公安内网“党的建设”专栏、党务干部微信群,及时宣传各部门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后发布各类信息、简报20余条,以先进典型带动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树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明导向。在机关党工委的积极倡导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民辅警自觉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考验初心使命和检验战斗力的战场。各党总支、党支部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迅即行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身先士卒,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00312172837.jpg

当好“吹号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强大动力


一是引领思想做表率。思想有引领,行动才有力量。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讲到: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是一场精神与意志的淬炼,更是一场党员本色的“大考”,防控疫情的战役就是最好的试金石。按照市局主要领导的要求,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健蓉立即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提出要求,号召党组织和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示范带头执行防疫规定、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民辅警共同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守岗尽责做表率。一面党旗就是一个坐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精准施策,既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又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各党总支、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密切关注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突出动向,严防发生现实危害,筑好了政治安全“大屏障”;完善畅通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机制,全面掌握网上相关动态,及时落地核查处置涉疫涉稳网上舆情,把好了舆情导控“风向标”;全力保障路网畅通,严格交通违法,严格卡点值守,协查重点车辆和涉疫人员,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管好了道路交通“运输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班制勤务封闭式管理,严把疫情防控“四关”,将疫情阻挡在监墙之外,看好了监所安全“责任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优化社会服务管理系列措施,协助做好高风险地区返甘人员隔离留观工作,排查化解复工复产后的各种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配合做好易群聚、易感染和弱势群体的防疫救助工作,当好了复工复产“护航者”;把握好执法尺度,严防过度、粗暴执法,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检验,守好了规范执法“生命线”。


三是挺身请战做表率。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公安局党委的号召,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除参加指挥中心轮班值守无法到一线的3名同志外,其余4名同志全部主动参加“共产党员抗疫自愿服务队”,到一线卡点执勤,同时兼顾两头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主动报名,先后有55名同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他们中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5人、有50岁以上的老民警7人,有7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还有夫妻同上前线的“夫妻档”,他们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基层民警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火线成立了“援鄂临时党支部”,5名同志义无反顾的踏上支援湖北之路;成立了“大数据临时党支部”,科信办、情报支队等党支部抽调专人,组建专班进行不间断大数据研判;成立了“共产党员突击队”,警保处、机关党委、特巡警党支部派员队外出急购紧急物资……在基层,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把支部前移到各个卡点,带领党员、民辅警24小时不停战斗在防疫一线、奔走在排查一线。


当好“暖心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服务

一是“特殊党费”添动力。为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省委、市委、市直工委、市总工会下拨专项党费和专项工会经费,用于支持市直机关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至12日,方万云、彭广林、赵健蓉等市局领导,带着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殷殷关爱,到市局机关5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民辅警和职工,向交警、网安、指挥中心等警种部门和高速公路出口执勤卡点送去了专项党费和专项工会经费。广大党员民辅警、职工对党组织、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态,要化关爱为动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再鼓干劲、再燃斗志、再添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保卫战阻击战。


二是“特别慰问”暖警心。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赵健蓉深入一线进行战时慰问,在指挥中心党支部,她希望同志们进一步优化服务,与群众“声连声”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尤其是涉及疫情的报警更要耐心细致,与群众“心连心”,展示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服务热情;在网安支队党支部,她希望网安支队党支部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对网上各类涉及疫情的热点、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做到“早发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网络管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处置的好”。


三是“战时奖励”激活力。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奋战一线、连续作战,成绩突出的4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战时记功奖励,市公安局领导分别赴联系县区开展抗击疫情战时送奖到一线,把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传递到战斗第一线。赵健蓉专程到昭化分局开展“战时送奖到基层”活动,为昭化分局陈明金同志颁授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民辅警及其家人表示亲切慰问,她叮嘱基层党员、民辅警一定要在执法执勤时注意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做到“护民安”和“护己安”两不误。受表彰的同志大受鼓舞,坚定表态:“我们一定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5493位访客今日访问595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