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最美逆行者| 战斗!广元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22天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

2月9日,凌晨1时。广元市中医医院接到省卫健委驰援武汉紧急通知后,快速响应,迅速集结了感染、重症医学、呼吸、神内、心内等专业的14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当晚抵达武汉,经过1天的培训后迅速投入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840.jpg

党旗,在汉阳方舱医院高高飘扬!


广元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杨志林带领下,第一时间让党旗在汉阳方舱医院树了起来,飘了起来。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强调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及医院党委行政的要求,队员纷纷表示不战疫情誓不回师。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党旗在汉阳方舱医院高高飘扬,让武汉人民看到了希望,有了依靠,感到了温暖。

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


为了降低死亡率和重症转化率,医疗队除按照统一部署的治疗方案外,还及早介入中医疗法,针对每一位患者的舌苔、脉象等辩证论治,一人一方,并带领患者一起打太极拳,练八段锦,做呼吸操,竭尽全力治疗,每天都有一批批患者陆续康复出院。



贴心暖心爱心,为患者带来信心!


方舱医院的患者心理压力都很大,为了舒缓他们的情绪,队员们想了很多方法,在条件受限情况下,手绘生日蛋糕,折千纸鹤,送上广元的“家乡味道”,一幅画,一张便利贴,一件小礼物,为患者送上美好的祝愿。一个个暖心之举,给患者带来强大的信心与希望。


病毒不走,我不归!

医疗队员分4班倒,全天候24小时,为了能尽早接替前面的战友,队员们需要提前1个小时出发。医疗队克服一切困难,每天穿戴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穿上纸尿裤上战场,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不敢喝水,吃的食物也很少,脸上印着深深的血痕,小便也成了红色,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微信图片_20200312165231.jpg


护理组组长白欣灵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看到方舱医院的患者竖起大拇指,说出感谢的话语,我们内心很甜,觉得武汉同胞不仅是我们的患者,更是我们的亲人!”

微信图片_20200312165301.jpg

“病毒不走,我不归!”队长杨志林表示,一定带好团队,顽强战斗,坚决做到“零感染,打胜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312165330.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2490位访客今日访问237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