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从严治党再出发 攻坚路上再鼓劲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9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能力素质,助力服务脱贫攻坚,10月27日至28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来自市直各部门单位、两新组织工委的2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在作专题辅导时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更加重视党的建设,更加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支部是我们党在机关的最基层组织,是整个机关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夏思法同志强调,机关党建要明确“走前头做表率”的总体要求,明确“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责定位,明确“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基本遵循、抓好五大建设”的总体布局。要通过“着力压实责任、着力日常经常、着力重点突破、着力助推中心、着力特色创新、着力群众满意”来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扎实更有活力。夏思法同志要求机关党务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养成严实作风、克服不良心态、修炼至高境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把本行业本单位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为推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培训开设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报告核心战略体系解读》《当前脱贫攻坚几个重大问题简析》《切实抓好基层党建“8+3”重点任务》等4个专题。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广元商贸协会等单位分别就抓好“8+3”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

         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对于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参加培训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学到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基层党务干部能力干事创业积极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很及时,很有必要;时间虽然不长,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操作性、示范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0834位访客今日访问536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