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学习延安精神 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7

 —我市组织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赴延安培训提能

 

6月2日至8日,我市组织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70人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进行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韩东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带队参加学习培训。

(图为:延安培训专题讲座现场)

         这次培训提能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三大主战场提升专职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突出理论教育、延安精神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聆听了“机关党务干部实务”“‘两学一做’学习辅导”“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如何做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五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延川县梁家河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进行了情景教学。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市委高度重视,工委精心组织,培训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特别是学习了延安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锻炼和坚定了政治方向,对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图为: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一是感悟了延安精神,坚定了政治信念。通过组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系统学习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刻感悟了延安精神所包含的整风精神、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县同志的布尔什维克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劳模精神、徐特立精神,让广大党务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准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重振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增强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学习了党建业务,提升了专业能力。特别是中共延安干部学院、市委党校特聘教授安振华所作的《如何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专题讲座,全面系统准确阐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明确了抓基层打基础的导向以及机关党务干部亟待增强的工作能力,让参训学员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延安大学教授、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杨延虎在《“两学一做”学习辅导》中,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及总体要求、机关学习教育主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让学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等具体问题受到深刻启发。三是受到了红色教育,增强了责任担当。在张思德墓前,全体学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大声诵读《为人民服务》;在毛泽东等同志住过的简陋窑洞前,深刻感受到毛主席等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艰辛与不易;在习近平同志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全体学员聆听了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启示,对习总书记的经历肃然起敬。一场场的现场参观,一次次的实地感受,让全体学员感慨国家富强来之不易,伟大事业责任艰巨,为民服务使命光荣。四是参观了新区建设,开阔了见识眼界。通过考察延安新区78平方公里的新城建设,全体学员对延安人民削山填沟建城的创造力深表惊叹,真切感受到延安精神在今日延安产生的强大动力,科学的规划、配套的设施、宏达的气势让所有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五是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参加培训的学员快速实现了从工作到学习,从领导干部到学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大家相互关照,互相交流,增加了感情,获得了互补。 

 

(图为: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宣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1773位访客今日访问368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