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财政局开展“立家风、传家训”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增强党性观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家风,激发工作热情,3月20日,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党务干部赴苍溪寻乐书岩家风教育基地、苍溪红军渡开展“立家风、传家训”廉洁教育活动并召开2023年度机关纪委委员述职会议。

在寻乐书岩家风教育基地,党务干部参观了石室,观看了浮雕、石刻,聆听了清代乡贤贾儒珍家风传承故事,石刻上“敬以直内、义以方外”“一支瘦竹精神贵,两袖清风正气高”等廉洁警句让人警醒,贾儒珍孝悌传家、乐善好施、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引人深思,大家深受教育启发。在红军渡,党务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军石刻标语牌廊、将帅广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功勋馆、红军渡雕像,重温了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战斗历史,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召开了2023年度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委员述职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机关纪委委员围绕2023年履职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曦对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深化自身作风建设,时刻牢记党务干部身份,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警醒自己,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倡树良好家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在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中扛红旗、当先进;要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六个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干部争先提能“三大专项行动”,聚焦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image.png


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下属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313位访客今日访问200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