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

3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牟晓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局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现场述职,各县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就抓行业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内设科室负责人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开展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会议达到了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压力、以述职评议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肃纪,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强战斗堡垒、汇聚先锋力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和系统治理,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作用,切实增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时刻保持对“七个有之”的警惕、警醒,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二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履职尽责,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有序组织开展“争先提能”“青蓝结对”等专项活动,努力争创“六个模范机关”“十佳机关党建品牌”等先进示范;要着力做好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金通工程客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聚焦相关典型案件“解剖麻雀”,紧盯重点领域的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事项,找准找实腐败问题背后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以案促改及系统治理工作。要以“清廉广元·生态社会”为指引,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全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窗口、清廉家庭建设,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纪律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和“蜀道纪律作风行”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四要务实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党建引领、党建赋能,自觉强化“党建+业务”工作思维,推动党建与交通运输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协同发展,扎实推进落实“农村公路提升、重点项目提速、运输管服提能、水路运输提量、系统治理提质”五大行动,当好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开路先锋。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946位访客今日访问164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