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架好“党建桥” 做实“引领法” 助推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

市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责主业,坚持中心工作与党性锤炼同步推进、工作专班与党员突击队同步成立、业务成效与党员能力同步提升,架好“党建桥”,做实“引领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一、探索“党建+支援”模式,提升基层组织力。围绕重大活动、特定工作、国省考核等“重、特、国”字号任务,局党组及时安排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干部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由机关党委书记担任队长、全局青年党员参与的党员突击队,“全方位”“全环节”“全链条”做好“战时”支援工作,确保党组有安排、机关党委有响应、党员干部有作为。2023年,高质量服务杭广协作主要领导互访、工作联席会议6次,高质量迎接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来广调研考察等5次,高质量做好国家后评估、第三方考核等国家考核广元工作任务,杭广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多次得到市上主要领导肯定。


image.png


二、实施“党建+课堂”行动,提振党员战斗力。聚焦“1345”发展战略和干部争先提能行动,深化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员教育“课堂”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态度,努力让扶贫路上的“老”党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把微党课与“一周一讲”相结合,每周安排1名党员干部以“专家”身份,对指定领域中党的理论、国家政策进行脱稿宣讲,倒逼党员干部勤学习、善思考;把支部学习制度与“周三夜学”相结合,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持续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航;把大会交流与干部读书、心得体会分享相结合,建立党员“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和参训心得体会汇报机制,倒逼党员干部用心学习、用心思考、共同进步。


image.png


三、深化“党建+监督”力度,提高任务执行力。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定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全方位多途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实、落地实、成效实,牢牢织密全市防返贫监测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今年,机关党委密切参与乡村振兴系统高水平构建“三大体系”,高质量实施“五大行动”,以服务保障为抓手,察实情、破难题、促发展,牢牢织密全市防返贫监测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广元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激励,《广元市“四强化四到位”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6条经验被国省推广,我局争取杭广协作资金2.56亿元、省内结对帮扶资金6690万元、定点帮扶资金2.93亿余元,累计实施项目384个,为全市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image.png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的姿态,默默守好脱贫成果底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327位访客今日访问570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