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7

11月22日,广元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各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分管工作研讨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牟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督导组一行现场指导。


image.png


会议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深刻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文化自信自立、文化强国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充分发挥编办职能作用,着力优化完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体制机制和职能配置,统筹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不断强化支撑保障。要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聚焦公共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基础资源,采取整合优化、创新激励、拓宽延伸等方式,推动文化领域资源有效聚合。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防风险为重点做好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唱响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时代主旋律。用好机构编制“一网一号”宣传阵地,大力传播机构编制工作好声音,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1819位访客今日访问319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