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广元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11月8日,广元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的科学概括和理论阐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和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母江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市直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学习旁听组到会旁听指导。


image.png


会前,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围绕“展现实干新作为·担当在哪里”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成就,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元地处川陕甘结合部,是西北南下、西南北上的重要通道,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节点,有43个民族成份,有2个回族乡、37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少数民族常住人口1.5万人、流动人口常年8万余人次,6处拱北。要深入领会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发挥广元优势,为全省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提供广元经验;要更加突出文化浸润,强化价值引领,抓好文化传承,讲好巴蜀儿女进天山的广元民族故事,加快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挖掘民族统一大道历史,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总体布局和战略擘画,准确把握四川、广元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充分认识我市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构建“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等重大战略部署。鼓励广大民营经济界人士、党外人士努力在科技前沿领域取得突破,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注入新活力。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在乡村振兴、民族乡村建设中用情用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汲取“枫桥经验”等先进经验养分,不断总结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平台载体作用,讲好中华文化故事,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统战队伍、统战对象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认真落实《广元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工方案》,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努力将统战工作载体转化为招商引资的平台,将统战丰富资源转化为经济主战场的成果,将统战工作品牌转化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用措施,进一步展现服务发展“大作为”,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贡献率。要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冲刺全年目标,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站位服务大局,在“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中找准统战位置、发挥统战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主动跨前一步”意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努力把统战工作干的更好、把统战事业发展的更好,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3192位访客今日访问456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