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广元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水平,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5日至26日,广元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现场会在广元市昭化区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前往昭化区双拥广场、双拥艺术展厅、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老家云雾村、卫子镇、昭化镇等地现场观摩,参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成果,学习先进经验。第二阶段为大会交流。红色宣讲员、“兵支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汇报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情况;市局分管领导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清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创新,实施“五大行动”,坚持“四项举措”,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影响力不足、产出率低下、保障力缺失、后发力不足、敏锐度不高、关注度不高等六类问题。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坚决种好“基本田”,在理论学习、弄懂政策、激励促进上下功夫。要注重作用发挥,立足种好“责任田”,在深化英模学习、强化“两个文化”、建强“三支队伍”、开展“典型评选”上下功夫。要探索工作路径,扎实种好“试验田”,要积极探索“兵支书”培养教育、“四大员”工作机制、宣传工作新路径。要着力思想宣传,突出种好“高产田”,要点、线、面、体同时抓、同时推进思想宣传。要夯实保障基础,务实种好“种苗田”,要在思想上真重视、队伍上真有人、保障上真给力、业务上真提高。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激励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体认识、一体推进。必须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教育管理作为重要抓手,把作用发挥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体系和大格局。


image.png


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的召开,进一步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交流了先进经验方法,真正起到了凝聚思想、指导行动的作用,达到了现场会预期目的,为广元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2065位访客今日访问344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