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巴中、达州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9月1日至3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巴中、达州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踔厉奋发建新功”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自我革命精神苦练内功,着力锻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


图片4.pn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神剑园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一件件革命文物,仔细聆听一个个革命故事,驻足观看一段段红色影像,从革命先烈用过的武器和穿过的草鞋等珍贵文物中,大家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初秋的通江县红叶丹心,走进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这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感怀党恩、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斗志和干事创业激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图片5.png


借鉴优秀经验,拓宽工作思路


周末体验农旅生活,领略乡村风光。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红岩社区芦笋产业发展和万寿村农旅融合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径,参观和拍照的游人纷至沓来。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当地农旅融合发展经验,详细了解芦笋产业“农户+合作社+公司”发展模式、产业助农增收等工作,并与当地镇村干部就巩固脱贫成果、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宜居宜业,人和景美,和美乡村入画来。党员干部在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金凤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听取了达州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当地村民对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增收的切身感受。在达川区百节镇现场参观乌梅山村乌梅产业园区、肖家村村民服务大厅,见证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给当地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服务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8951位访客今日访问494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