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财政局赴旺苍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8-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72

8月1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赴旺苍县张华镇狮坪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基层”主题宣讲,狮坪村在家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首站来到广元,既是广元之幸、更是广元人民之福,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元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特殊情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为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始终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的发展定位,深刻领会把握打造中国绿色铝都、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深刻领会把握打造中国绿色铝都、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构建“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优势的产业集群。深刻领会把握打造中国绿色铝都、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重点举措,以“六个聚焦”“五个下功夫”为重点,实施有力的财政支持政策,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广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确保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户都不掉队,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抓实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顺应市场需求和地方产业导向,做好一、三产业融合,打造出具有竞争力和规模效应的村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个户卫生、庭院美化、道路维护、垃圾处理等工作,建设宜居美丽乡村;要持续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及时应对可能突发的灾情,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各项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帮扶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留遗留问题,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杨海生一行还调研了张华镇狮坪村中药材园区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辣椒种植大户袁加军等户,肯定了狮坪村产业发展规划,鼓励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带动全村增收致富。

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李波,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宣讲会议及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9358位访客今日访问53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