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市国动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97

8月18日,市国动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法规制度,传达办党组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检视会精神,通报支部巡察整改工作,听取党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部建设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杨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机关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抓手,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以学习聚合力,夯实党建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党内法规法纪,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活动激活力,充实党建载体。采取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以及乡村振兴活动,突出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发挥活动效益,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工作动力和活力;三要以制度促效力,做实党建保障。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对照党的建设“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制度,以规章制度规范支部工作,以制度落实促进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六好党支部”建设助推“六个模范机关”建设,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350位访客今日访问204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