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7讲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79

8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7讲,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27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牵挂广元这片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此次来川来广视察,首站即来到翠云廊古蜀道,详细了解我市推进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为广元领路指航,这是广元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以广元一域之光为全国、全省添彩。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广元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特殊情感,对广元人民的巨大关爱;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巨大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再造一个“工业广元”提供法治供给,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广元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二是要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广元剑门蜀道保护条例》,配合做好广元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修订,探索开展广元古树名木保护的地方立法,着力织密生态环境法治保护网。四是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进企送法、入企走访、法治体检”三大行动,严格落实规范涉企停工停产停业五条措施,扎实开展涉企“专项案卷评查”和涉企“法律法规大学习大比武”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对标检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从“正确把握正确政绩观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正确政绩观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正确政绩观”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法治为民、法治惠民理念,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企业、贴近各类市场主体,为其开展精准普法,提供务实、管用、便捷、高效的各类法律法务,为其化解法律风险,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0913位访客今日访问229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