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深学细悟 知行合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学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6

7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图片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牢记嘱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广元市情,聚焦“以打造中国绿色铝都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关键课题”,着眼工业突破性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前景,提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的发展定位,为广元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发展路径,充分彰显了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定力和站高谋远的战略眼光。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交通运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头雁”作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更加自觉地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更好地服务市委工作大局。要在全系统形成“讲政治、勤学习、敢担当、守底线”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1345”发展战略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交通运输力量和担当。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核心定位,进一步丰富“拓通道、建园区、育产业、优运输”的发展思路和措施,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速完善物流枢纽功能,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为推动广元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提供交通运输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当好开路先锋。一要聚精会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与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有机融合,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措施回来,确保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广元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二要恪尽职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为交通强市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降本增效提供根本保障。重点要抓好绵苍巴、京昆扩容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S411、S205等30个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内外互联互通的公路网。要加快“一港三园多中心”物流枢纽布局,重点抓好七盘关超级服务区、广元传化公路港、剑南物流中心等公路物流园建设,规划建设广元港临港物流园,加快完善“交商邮供”体系,构建高效集散的枢纽场站群。要全力做好现代物流产业专班工作,全力筹备好2023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大会。三要尽心尽力抓实行业安全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理念,扎实做好交通在建工程、道路运输、水上交通等领域安全监管,抓好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四要初心不改提升综合能力素养。要在学习中强化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扬“两路”精神,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紧盯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潜在风险隐患,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在学用结合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努力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和“协同配合”效能。要坚守廉政底线,做到知敬畏、知镜鉴、知行止,奋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六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千万工程”等内容。会上,韩顺东集中领学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成员蒋浏、刘炯、秦乔昌、陈建明共4名同志分别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学习成员进行了书面发言。局机关调研员、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0069位访客今日访问606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