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助推区域公积金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性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融合,推动区域公积金一体化发展,近期,广元、德阳、绵阳、阿坝公积金中心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四地公积金中心40余名藏、汉、回、羌、壮族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专题辅导强党性——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作了专题辅导,讲述红军长征历史,阐述民族团结对红军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参训学员围绕专题辅导所学所悟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活跃。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党性修养,激发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微型党课忆先烈——在革命遗址现场,讲解老师动情的讲述了《信念坚如磐 铁心跟党走——半截皮带的长征记忆》《惊心动魄的十二天》《胜利曙光激励我们走好新长征》《从芦花会议看党内团结》微型党课,与学员共同追忆先烈,引导学员们重温先烈的坚贞与信念,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在巴西会议会址前,参训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


现场体验温苦史——在现场体验教学点,学员们深入体验牧区生活,进一步了解藏区牧民风俗习惯,增强维护民族团结意识;冒雨穿越日干乔沼泽,体验红军长征途中的险恶自然环境,感受红军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开展红军筹粮体验,在体验教学中了解过去红军战士的艰苦生活,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历史,激发学员珍惜当下、奋进未来的热情。

通过专题培训,参训学员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根植于心,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加强协作发展,将区域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服务“住有所居”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171位访客今日访问554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