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联共建“迎七一”——中信期货北京地区党支部与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开展党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增进支部相互交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9日,中信期货北京地区党支部与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联共建‘迎七一’”联学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悟思想

在利州区九华社区三楼会议室,中信期货北京地区党支部与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相关内容。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也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

“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融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雏红说道。


图片


红色基因共传承

主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徒步参观了红星公园。从红星公园北门进入,小路两旁立着许多牌匾,“反三路围攻”“反六路围攻”、血战剑门关、广昭战役、木门会议……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继续参观了“红星乐章”“红星诗笺”“红星墨韵”“红星画卷”“红军塔”“红军礼赞雕像”等景点,每一处雕塑都浓情饱满,每一句诗都斗志昂扬。大家驻足观看,思绪万千,被一段段文字感动,被一张张图片震撼,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顽强的毅力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护住了家园,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图片

重温誓词践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西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集体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词中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入党誓词就是每个共产党员坚守一辈子、践行一辈子的信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汲取了革命先烈、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军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力求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909位访客今日访问260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