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科协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7

6月26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篇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科协党组书记谭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



市科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台账积极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安排部署,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有力推动了科协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
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抓牢学习教育,坚持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要凝心聚力促发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强化网络平台监管,管好用好网站、订阅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

二要持续强化严的基调
落实落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健全“例会+”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通报、落实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报,以严格监督推动履职尽责,促进工作落实落地。

三要不断完善廉政制度
坚持系统施治,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内部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推动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深化廉政教育,通过传达通报、警示教育、现场教育、廉政提醒,开展经常性法纪教育,巩固“以案促改”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推进廉洁科协建设。

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实施干部争先提能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

五要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坚决扛牢市委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断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效的权力运行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483位访客今日访问217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