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传真

广元市朝天区“三个坚持”加强区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

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区直机关工委、区直属机关党建事务中心始终把区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以“三个坚持”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image.png

组织党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一是坚持原则标准,做到选优配强。严格按照“机关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的配备,一般占机关工作人员总数的1%至2%。机关工作人员较少的单位,应当保证有专人负责”的标准和“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专兼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原则,督促指导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并建立党务工作者信息台账,把好党务干部配备“入口关”。


二是坚持教育培养,注重能力提升。采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双管齐下的办法加强党务干部日常培育。督促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关注“栈道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加入机关党建工作QQ群,每周至少推送一篇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文章,提供开拓视野,取长补短渠道。统一购置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印发《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等工具书,每月提醒党务干部有计划地自学相关篇目,督促学在日常、用在经常。紧扣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基本内容,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建强党务干部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平台。


三是坚持奖惩关怀,激发工作动力。坚持奖惩激励和关心关爱并重,每年度组织召开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大会考,以“532”(闭卷测试成绩占50%、日常工作督查成绩占30%,工作配合落实情况占20%)的考评办法进行评比排名,选树区直机关“十佳党务干部”并进行公示和通报表扬,并作为“两优一先”表彰表扬、考核推优和关怀慰问的重要依据,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在区直机关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提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务干部肯学习、肯担责、肯担当的工作动力。


image.png

组织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大会考

以“三个坚持”把区直机关党务干部锤炼成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是本年度机关党建典型案例“大比武”、机关特色党建品牌“大评比”、机关党务干部“大会考”等“三大”评比拉练行动的重要抓手,为推动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五好”党支部创建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1843位访客今日访问322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