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淬炼初心使命 蓄足源头活水——2023年广元市级部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加固党员发展“蓄水池”,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于5月24日至26日,举办了2023年市级部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怀登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直机关单位以及教育工委、两新工委等4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训。


image.png


魏怀登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是落实《细则》规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党组织考察制度、端正入党动机的根本要求,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关键之举。开展本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大家解决好思想上入党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从源头上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魏怀登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真正做到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要坚持以严为基,严管严促做优纪律学风。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自律,树立党的后备军的良好形象,确保学习培训的效果;要坚持以实为要,学以致用推动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干部争先提能“三大专项行动”,为市委“1345”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自主研学、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等,突出党的政策理论、党章党规、党风党纪、党史党建等重点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修党性,教育引导学员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凝聚力量,牢固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


image.png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义务和权力;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对党员能力素质的相关要求,明确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入党道路上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实干担当,奋楫笃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4803位访客今日访问526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