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6

5月19日,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建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会上,李国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章节,并结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实际进行了阐述分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苏琪均、马玉东等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4.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补齐短板,突破瓶颈,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要将安全风险有效管控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制约重大事故隐患根治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听取基层监管干部、行业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运用,努力实现传统应急向智慧应急的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思维,统筹安全与发展,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实行标本兼治,合力破解难题积案和顽瘴痼疾,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228位访客今日访问47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