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人社局开展“青春之路,廉洁伴我行”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1

为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警示教育和提醒年轻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近日,市人社局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组织4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李榕家风纪念馆和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青春之路,廉洁伴我行”廉洁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学习家规内涵、践行家风要求、筑牢廉政底线。


image.png


在李榕家风纪念馆,青年干部听取了剑阁县清代一代廉官李榕的生平事迹,瞻仰了李榕塑像、观看了“天下雄关·廉韵剑门”主题展览,了解了李榕“压舱石”“婉拒迎送”“约法三章”“拒收陋规钱”的为官之道和以“耕读为本”和“翕宜朝夕”的家风家训故事。大家对李榕清廉从政,清白传家的事迹深感敬佩。

在法纪教育基地,青年干部一行跟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建党百年来我党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们党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以案为鉴厅,通过观看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让大家深受触动和警醒,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image.png

“这次学习了李榕“清廉为官、率直为人”的人生亮点,又从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中使每名同志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人感触良深、受益匪浅。”实地参观结束前,市人社局团总支部书记张斌总结发言说。

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一定要以榜样为旗帜,以信仰为初心,以自律为准绳,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惨痛教训,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常沐清廉之风,常思违纪之害,打好人生底色,扣好廉政扣子,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1089位访客今日访问299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