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4

4月26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第25期《阳光问政》全媒体直播节目。


图片

▲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集中收看《阳光问政》


本期节目以“护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曝光了我市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便民服务、项目建设“一站式”服务、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接受了现场质询问效和测评。

图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收看《阳光问政》


通过认真观看本期《阳光问政》直播节目,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节目曝光问题折射出的干部履责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现场火辣尖锐的质询,是一场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值得我们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主动的服务意识和具体行动,扎实做好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今年以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出台了《关于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的通知》,细化明确了交通项目招投标公平性竞争审查的18个具体事项,着力从源头上防止发生限制市场公平竞争行为的问题。牵头开发并上线启用了“广元市现代物流产业重点项目管理系统”,各项目联络员、管理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移动端上报项目进度、核实报送情况,为企业和基层项目工作人员“减负”,大幅提升项目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出台了《广元市道路运输领域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了“逐利执法、执法寻租、粗暴执法”等5类不规范执法问题,持续深化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

接下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两路”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全力构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为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贡献交通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9624位访客今日访问462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