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传承延安精神 激发实干动能——广元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县区工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3

4月17日-21日,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在陕西延安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县区工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直各部门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县区工委书记共69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杨家岭分院罗鹏雄院长致欢迎词,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同志作动员讲话。张敏指出,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县区工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有力举措。她要求,各位学员要从延安精神中进一步锤炼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走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主题教育上当好示范,在干部争先提能行动中强化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争创一流。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广大学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革命历史,真切缅怀了革命先烈。陕西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聚焦培训主题,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十大精神解读》《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等专题教学,7名同志围绕教学内容进行深刻的主题发言,引发参训学员强烈的思想共识和情感共鸣。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麓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现场教学中,大家深刻认识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毛泽东思想和培育延安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同时,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大型红色主题演出《延安保育院》,学员们在沉浸式情景教学中深切感受到院长妈妈的大爱无私、革命军人的英勇无畏及军民共筑的人间大爱。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设置科学,教学形式多样,既有分组研讨又有主题班会,既有“讲、说、观”,又有“诵、谈、唱”,趣味性和吸引力十足,真正达到了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提升能力的目的。学员们表示,接下来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干事本领,用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1841位访客今日访问172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