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党建引领强根基 充电蓄能强本领——2023年广元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提能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9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增进相互交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3月29日至31日,广元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提能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75个市直部门单位91名新任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和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


张敏指出,组织新任党务干部参加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明确规定,是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张敏要求,机关党务干部要从政治上提升站位,立足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定位,带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从行动上强化落实,做“政治强”“敢担当”“服务好”“业务精”“作风正”的表率;要从工作中增强担当,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本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实操能力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党员发展、支部换届、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统战工作实务、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宣传工作等六大主题,采取“党校教师讲理论、领导干部讲经验、业务骨干讲实操”的方式进行,着力于解决党务干部“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在课程中开设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到“三线”建设教育基地,通过观摩微党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切实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新任党务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机关党建的理解,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针对性强、靶向性准,务实管用、受益匪浅;今后,将立足单位实际,主动扛起职责,坚决在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作表率,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出新出彩。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7409位访客今日访问240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