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4讲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6

3月24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4讲,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29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324180635.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元的“两封来信、一次视察、一次接见”重要嘱托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鼓足干劲,全面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驰而不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二是要坚决拥护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举措。深刻认识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三是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规范涉企停工停产停业五条措施,积极开展中小民营企业合规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涉企行政执法监督,开展涉企“专项案卷评查”活动和涉企“法律法规大学习大比武”活动,积极营造企业敢闯、敢试、敢干的法治环境。四是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统筹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房地产、劳资纠纷、困难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活动。五是要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局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每个科室要结合科室职能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每名干部要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每个县(区)局要形成一项调研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中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10315位访客今日访问21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