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市广播电视台:党建品牌建设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0

近年来,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微改革、微创新等方式,打造广播电视党建品牌,为机关治理、抓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媒体融合改革,促进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杜绝了“货卖一张皮”“新瓶装旧酒”等“伪创新”现象,广电党建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创真品牌、出真举措、干真业绩的发展之路。

一、真抓实干,让广电党建品牌“有里有面”

市广播电视台党建品牌建设突出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和突出行业特点,能够与机关党建工作相得益彰。各支部和各部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小分队+大部门+突击队”的工作模式,通过开展“党课星期天”、社区主题宣讲、主办知识竞赛活动、主播现场教育等手段,充分整合记者和主持人的优质资源,发挥后备人才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走深走实。

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广电党建品牌建设既做到了穿“新衣”,让品牌建设有“面子”,同时也着力加强内涵,认真做到党建品牌建设有“里子”,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age.png

党建品牌建设过程中,市广播电视台突出首创精神,注重从各支部和部门汲取创新力量,深入挖掘优秀案例,对基层支部工作的好做法进行提炼,加入“助燃剂”,提升“闪光点”,逐渐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广电品牌,充分展示广电人的精神风貌和党员干部风采,同时坚持承上启下,保持措施的连续性,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注入新内涵,避免党建品牌徒有其表,用响亮的品牌引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落实落地,让广电党建品牌“有血有肉”

党建品牌建设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口号”创新。为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实效,市广播电视台提出创广电党建品牌的目标,不仅打造的品牌名称琅琅上口,同时制定了便于操作的方案举措,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实和干”字上。避免党建品牌建设与党建工作“两张皮”,不追求标新立异,不赶时髦、求新意,搞表面文章。

image.png


市广播电视台以“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整顿、“红色星期六”活动,党员干部讲党课、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开展“街长制”活动和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党建品牌建设从文件纸面上、专题会议上落到实处、干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市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态度抓党建品牌建设,不断进行机制创新,辅以有效的督促监管,以“鞭打慢牛”的举措整治软弱虚浮之风,通过列出党建时间表、编制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持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务实精神和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创树广电党建品牌激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长短结合,让党建品牌“有近有远”

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市广播电视台通过一系列整合人力资源,发挥资源效用等微改革、微创新,大力增强党建品牌建设的方式方法,长效推动广电党建品牌建设见质见效。

image.png

近年来,市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以广电党建品牌建设为宗旨,着力出成效的思路安排部署工作,杜绝只顾眼前而不思长远,忽视品牌建设的现象。广电党建品牌建设着力锚定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做系统谋划和细致部署,真正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市广播电视台还通过建立一套系统全面、接地气、易操作的评估考核方案,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让实干者“有所得”、让躺平者“坐不住”,以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释放广电党建品牌建设的“乘数效应”,通过全台干部职工的同心协力和持续努力,一系列真招实招破题了很多解题,切实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认同感、荣耀感,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466位访客今日访问499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