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市商务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9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效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宣贯落实,12月15日,市商务局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近期商务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商务行业党委书记马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成立市商务行业党委,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市商贸企业互动交流、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开启了商务行业党建新篇章。半年多来,市商务行业党委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构建“1+8+N”服务体系,以党建工作成效凝聚全行业信心、斗志,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了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市商务行业党委各协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扛牢政治责任,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商务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各自细分领域的教育管理,引领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固本强基,建强织密组织体系。已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协会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开展好“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加快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组织实施好商务行业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符合条件但未成立党支部的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研究党组织覆盖方式、途径、隶属关系等,着力健全组织、优化设置、理顺关系。还未达到成立条件的,要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注重从青年和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壮大行业党员队伍。要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行业协会及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各自细分领域从业人员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全行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商务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探索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新路径。持续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履行社会责任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消费促进、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商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实落细,见质见效。


会议通报了市商务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汽车行业协会、市酒业协会、市电商行业协会、市百货零售行业协会、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分别围绕行业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商务行业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各相关商贸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59254位访客今日访问369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