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2022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712

image.png


2023年1月10日,2022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在市人防办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7个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受邀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阵地示范点。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等1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PPT同步展示工作情况,考评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其他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形式,集中接受考评组和 “两代表一委员”、机关、社区、社会组织党员代表等评议人员的评分评议。


image.png

▲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局长黄燕同志述职


image.png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刘林英同志述职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余春贵同志述职


毛端喜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2022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员干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强大的防疫战斗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机关党建力量;创新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实效提升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用最优营商“软环境”铸就了发展“硬实力”。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image.png


毛端喜要求,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领域全方面;要始终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夯实基层为支撑,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1345”发展战略,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大局谋划、推进和落实;要始终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纠四风、树新风,知敬畏、守底线,严监督、管关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入开展“干部争先提能行动”,牢记肩上之责,抖擞精神、提振状态、加快节奏,敢于动真碰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毛端喜还对谋划来年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加强疫情防控、带头廉洁过节等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image.png


张敏对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做好上情下达,深化学思践悟;二要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三要层层落实责任,抓实述职考评;四要加强关怀慰问,展现情怀担当;五要起步冲刺发力,实现“开门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6920位访客今日访问421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