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风雨同舟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市委宣传部下沉兴安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剪影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89

“大家对各自小区的情况都相对熟悉了,那就下去认真落实部署吧。”10月18日凌晨3点,广元市委宣传部下沉兴安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帐篷内灯还亮着,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彦军在给同志们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每天晚上他都要把几个小区全部巡查一遍才离开。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支10余人的队伍就一直坚守在这里,与附近四个小区的群众并肩作战,同心协力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线。

“工作在哪里开展,支部就在那里生根,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党员就在那里集结。”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强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立即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社区。到岗后第一时间支起帐篷、挂好党旗,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健全组织体系,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鼓励小区党员就地转化志愿者,截止目前,累计吸纳35名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力量进一步增强。

“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我们作为党员的初心与担当却是永恒的。” 下沉市农发行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王子月说,疫情以来,她白天参加志愿服务,晚上回去还要完成部里的工作。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是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下沉党员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者、居民党员志愿者默契配合,坚持“逢人必核”,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四项措施,建立居民采购、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等各项台账,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深入了解居民生活、核酸检测等情况,确保四个小区127户,232人全员核酸,真正实现“不漏一人一户”;二是从实从细做好宣传工作。下沉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业主群等渠道,利用小喇叭、小黑板、录音机等工具及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政策以及防控措施,悉心化解居民焦躁情绪,耐心劝导居民居家不外出;三是主动对接社区,每日按时报备人员流动、核酸采集等信息,协助社区做好黄码人员居家隔离、上门检测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居民防线。

image.png

“有事就找党支部,有问题就问党员”,下沉农商行小区的党员志愿者范翰林一边查验核酸结果,一边跟居民说。

此轮疫情期间,下沉党员志愿者们化身“扫码员”“秩序员”“快递员”“秩序员”“代购”……既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又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底色。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悄然上演。“感谢了,感谢了,小伙子帮我把米扛到了5楼”,家住农商小区2单元5楼1号的住户对志愿者王君刚说。在农商小区点位上,值守的志愿者时常收到居民送来的热水、小菜、水果;在市农发行小区,食堂厨师王华每天都为志愿者送上可口的饭菜;朝天区委宣传部志愿者第一时间送来帐篷,市城市照明中心志愿者上门解决照明问题;“志愿者们觉悟高,小区安全把心操。逐栋逐层把门敲,家家户户宣传到。 腰酸背疼脚起泡,有时还要遭人讨。家人安全顾不到,无私奉献风格高。”一些居民还编写了赞扬志愿者的顺口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4018位访客今日访问390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