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委宣传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6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22日至10月23日,市委宣传部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不同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实际行动。


带头学,做好支部“先行官”

“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就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为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支部带头学、带头讲。


图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柳薇第一个分享起学习心得,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将继续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创作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鑫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宣传文化工作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履职担当创新上出实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跑出青春风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有了支部“领头羊”的带头,机关第三党支部、市网信中心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等各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有声有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征程,新展望,新气象,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贴实际,防疫一线“大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面对疫情防控实际,如何迅速传达大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没想到能这么快在临时党支部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踏踏实实工作,昂扬向前,无愧这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信合小区党员志愿者范翰林在临时党支部学习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利用空闲时间,以临时党支部为阵地,在一旁是消毒液,另一旁是社区疫情防控出入登记表的环境下,手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这样的学习方式,很方便、接地气,也很有纪念意义。在党旗下,戴着口罩学习,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的更为深刻。”下沉党员魏琬元说。

临时党支部书记宋泓妤在讨论时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百余次提及人民,作为一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特长优势,在做好政策宣传、核酸组织、外出登记这些细枝末节的工作中,忠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精神家园,推动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片


效果佳,讨论学习“氛围浓”

市文联党支部、市作协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简单、快捷的学习模式给党员更多的讨论空间,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机关第三党支部作为社科理论工作阵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委宣传部党员姜虹、廖长林、市网信中心党员黄强等身处兴安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在空闲时间点开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手机平台可以让我们在疫情卡点值守的党员或者是居家办公的党员随时能够跟着党支部一起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懈怠。”

图片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疫情期间市委宣传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12名,就近报到转化党员干部46名,值班值守党员27名,均通过集中或线上视频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主题交流发言,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2190位访客今日访问207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