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政治思想建设

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15  来源:未知  点击量:8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市直机关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会议有关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各单位学习贯彻活动各出实招,务求实效,努力实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上来。

 

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广元质监局“六措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对十八届三中全会15个方面的改革进行了重点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甫结合质监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六条措施:一是要围绕提升质量效益,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二是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三是要围绕生态立市,加快推进低碳产业发展。四是要围绕文旅兴市,加快推进旅游“双创”工作。五是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质量安全监管。六是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会议要求,质监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有机结合,与各单位、各部门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学在前、走在先;各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专题学,持续学。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突出“教学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组织在校全体校院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教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院长仲举强调,校院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担负重要责任。校院教师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做好解读宣讲三中全会精神的准备,各个教研部要把教学科研重点与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选取教学宣讲的重点专题,确定科研方向,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融入教材、融入课堂,指导实践,进一步发挥校院理论宣讲和科研资政的作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的发展大局,更好学习贯彻和解读宣讲好全会精神。

市发改委开展“四个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召开委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确定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中文同志负总责,委领导按照分工牵头抓落实,多层面、多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开展“四个活动”:一是开展一次集中传达学习活动。传达到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委副科级以上干部。二是开展一次集中专题讨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15个改革领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三是开展一次集中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四是开展一次集中帮扶传达活动。深入帮扶村——昭化区三公村向帮扶户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制定明年帮扶规划。通过以上活动,切实把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

市人社局掀起学习热潮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市人社局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长田诚同志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人社工作融入改革的洪流,推动广元经济加快发展。二是要拓展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贯彻落实。以总支、支部为单位,搞好宣传动员,安排专题学习,结合走基层、察民情、集民意、解民忧、改作风活动,以政策宣讲、就业援助、人才支持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要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引领力。创建优质服务型部门,优化各项办事流程,结合党员“双报到”、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

市妇联“五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采取召开座谈会、自学、通过发送短信、组织优秀女性代表谈感受等形式加大学习力度。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在学习中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文化活动相结合,切实开展好“三八”、“六一”、“女儿节”等节庆活动。二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参与社会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健全我市“1123”维权模式,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三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相结合。继续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大力发挥“巾帼示范”品牌作用,广泛开展妇女救助和基层妇女义诊义检等活动。四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实施“两纲”相结合。全面推进“两纲”实施,加强宣传培训工作。五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妇联干部队伍素质,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

市地税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各项工作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分科室、分支部层层开展学习活动,立足税收工作,结合岗位特点,进一步思考和推进本职工作。二是进一步切实改进作风。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前筹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收入工作。面对组织收入的严峻形势,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潜力,强化征管措施,奋力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元调查队学习全会精神促调研服务作用发挥    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研究了调查工作服务改革的具体措施: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和领会中央精神,号召全体职工坚决做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执行者。二是坚定信心添动力。全队职工要充分认识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空前力度、全面思维、重大方向和明确主线,通过扎实的行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来落实各项改革的具体任务。三是主动服务改革。全体职工要以具体行动推进调查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的改革进程,努力发挥调查优势、挖掘各类资源,在农村农业发展、收入分配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重大领域开展调研分析,以调查工作来促进深化改革的全面推进。

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助推项目建设    集中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视频,学习了三中全会公报要点解读。党总支书记邹献兵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积极投身改革事业。二是用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不断调整完善企业发展思路及工作措施,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陵宝二线、北二环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设,确保2013年各项指标超额完成。

市以工代赈办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以工代赈办党组书记、主任淳廷才要求市以工代赈办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以工代赈工作,要重点围绕全市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督工作,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以工代赈工作向前迈进,为我市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市档案局党总支“三点要求”推进全会精神学习    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由局党总支进行统筹安排,制订学习计划,各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分阶段深入学习。二是涉及科室的负责人围绕档案工作,写一篇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字数1000字左右。三是每个党员带头行动,对照创建国家一级馆工作任务分工表,进行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3355位访客今日访问188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