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闻令而动!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6

面对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国内疫情态势,连日来,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值守执勤等工作中去,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战疫防线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充分展现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鲜明本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在得知广元火车站需要志愿者时,我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我坚信所有党员干部和我一样正在拼尽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办干部梅君涛说道。

在车站临时党支部活动室,梅君涛早上7点20就赶来报到,比预计交接班时间早了40分钟。他主动与上一班志愿者做好工作交接,聆听车站值班注意事项,来到登记卡口,投入到连续12个小时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

“有过中、高风险旅居史或在广元转乘的旅客请到登记窗口进行登记……请各位旅客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请各位旅客准备好身份证,把手机行程码打开……省外旅客请主动扫入川码……”这就是梅君涛在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状态。

广元火车站是宝成铁路、兰渝铁路、西成客专铁路的交汇点,是川内除成都之外的第二大铁路枢纽站。途径广元的动车多达58对,广元还是西成高铁沿线停靠动车最多的地级市,平时1天客流量达5000人次。

同梅君涛一样,何长军、胡成、陈俊威等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参与到火车站一线防控当中去,党员干部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张书记为我居家隔离期间做了很多工作,让我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严’与人性管理‘暖’,非常感谢他们。”居家隔离结束后的苍溪县白桥镇上马村六组伏某逢人便说,张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是全村“管理员”更是“服务员”。

原来,上个月底,伏某等3人一行从中风险地区返回后,起初并不配合居家隔离,有疫情传播潜在风险。得知情况后,作为市乡村振兴局派往上马村的第一书记张培晏同村两委两次上门做伏某思想工作,向其讲明厉害关系,最后伏某等3人主动配合进行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期间,驻村工作队两次上门督促,为其做好“三天两检”服务,并为他们提供了口罩和消毒药水并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上马村村委会,张培晏和驻村队员景波一起,用“村村通”喇叭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主动承担起农村地区全域全员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

“快到村委会做核酸啦!”9月14日上午,上马村村委会“村村通”喇叭又响起来了,张培晏在村委会采样点完成集中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后,又先后驱车到该村四组罗有向、罗德玉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开展上门采集核酸,确保全员核酸应采尽采,不漏1人。近期张培晏全程参与了上马村两轮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采集录入信息426人次。

他说:“作为第一书记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筹做好全村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紧要工作,更是作为第一书记的职责所在。”


担当疫情防控“守门人”

利州区东坝街道雁栖社区是市乡村振兴局包联的“双报到”社区,也是广元城区的城乡结合部,三线建设企业、老职工小区、居民自建房等交织分布,人员情况错综复杂。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常态化派员下沉到社区一线,不仅制度性每周六安排1名领导3名干部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们纷纷挺身而出、勇担重任,与社区干部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协助社区做好进出信息登记、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城区的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刘虹娟、张莉、李梅、张岚等女党员干部耐心细致为前来询问的社区老人做好解释,他们还帮助社区老年人和不熟悉使用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的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前健康码出示和个人信息绑定等,并及时告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政策,引导其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帮助社区老人化解心结,让社区居民安心、舒心。她们和众多党员干部一样,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巾帼担当。

疫情考验初心,责任彰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战,他们的身影涌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献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639位访客今日访问454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