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从“效果图”到“实景图” ——广元烟草基层支部党建品牌全面落地运行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

历时120余天,到2021年底,以“3964”为根本支撑和核心内涵的“红色雄关·剑烟先锋”剑阁烟草党建品牌正式诞生。从此,剑阁烟草党建工作步入了品牌化发展之路。

如何将刚刚诞生的党建品牌这张“效果图”变成“实景图”,是真正检验品牌“是否水土相符”的重要标准。

“党建品牌建设一定要有具体的工作措施来支撑,推行‘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闭环管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才能真正行稳致远。”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母焕新表示。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着力推进“三个深度融合”

初夏时节,艳阳高照。剑阁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烟田忙碌着,大家打孔、送苗、浇水、盖土,分工有序,紧密协作,与田间飘扬的党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你看,烟草公司的党员同志们又来帮忙栽烟了,每年这个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隔壁田间群众点赞道。

“推动党建与烟叶产业深度融合”,从移栽、田管到采摘、烘烤,各基层支部总能找到志愿服务切口和时机,在烟农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力所能及保障他们的生产收益不受损失。

“推动党建与零售终端深度融合”,剑阁烟草一直在行动。“智慧”帮帮团,1名党员协同管理1台智慧收银机,成为剑阁烟草践行“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的深度实践。

“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剑阁烟草更是积极作为。坚持常态化开展“以购代扶”活动,支部动员,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按需联系自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创新丰富“主题党日”  着力推进“九个一”落地落实

“本月‘精微讲堂’的主题是:学法知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由我为大家讲一讲我国法治体系构成及法治建设的意义,以及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应知应会,请大家认真领会......”下寺片区党支部党员(法规员)赵永生正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治培训。“精微讲堂”是剑阁烟草党建品牌“九个一”工作载体中的“一月一讲堂”,更是剑阁烟草探索“云党建”实践中的重要尝试,凭借其短时、高效、受众面广的特质,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下面开展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测试,测试范围为一季度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请大家一人一座,暂时关闭手机。”这是普安片区党支部书记梁智康同志正在主持本支部“一季一测试”活动的场景。像这样的活动每季度各支部都会开展一次,测试结果纳入季度党员积分考核。


凝聚榜样引领力量  着力推进“六个先锋”显担当

“我要报名,我愿意成为‘剑烟先锋小分队’的一员,为剑阁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员张大华斩钉截铁的向党总支提出申请。剑阁烟草聚焦“人”这个核心关键要素,通过选树优秀示范典型,聚力先锋力量,更好发挥“两个作用”,激发“两支队伍”生机活力。

组队号召一经发起,各条线优秀党员、技术能手、业务标兵纷纷踊跃报名。同时建立了“准入准出”机制和“跟踪管理”机制,确保这支队伍能够在学习、“双创”、服务、廉洁、齐家、护企等六个方面真正发挥先锋带动作用。

剑阁烟草“红色雄关·剑烟先锋”党建品牌的落地运行,正在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剑烟100余名党员,

“以前大家多数认为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是两回事,现在通过党建品牌体系的搭建,党建与业务实现有机融合,党建品牌真正发挥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感悟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3356位访客今日访问381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