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8

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工会主席、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组第六组组长周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旁听组第六组成员列席会议。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大道兴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


韩顺东在学习小结中强调,一要强化学习贯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与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对标对表市委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全力抓项目促发展。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作用,助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要抢抓国家稳定宏观经济系列政策“窗口期”,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审批要件办理提速;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支持服务农业农村发展能力;要加强公路管养体系、道路运输管理、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安全健康稳定发展。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


图片


周发明就本次学习情况作了现场点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领导重视、成果值得期待。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好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二要充实学习内容,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印发的2022年13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避免错学、漏学、未学等问题。三要丰富学习形式,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适当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专题调研和“走出去”学习,做到学习记录真实、要素齐全、资料归档。四要提升学习质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突出学习成果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101位访客今日访问539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