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突出党建“三导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8

市委政法委突出“责任、目标、实效”三导向,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全方位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一、突出“责任”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委机关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决策部署,聚焦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抓大事、谋全局,全委会、委务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请委务会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方案,精心谋划、强化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先后制定政法口和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方案,制定政法委书记到联系指导县(区)和分管领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委务会会前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必学内容。第一时间向各县区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印发《关于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广政法〔2022〕62号),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推进督查。紧密结合政法工作,持续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督促检查,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督察的重要内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督查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突出“目标”导向,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调研宣讲结合学。6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带队深入帮扶挂联的利州区三堆镇五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他们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谋划五郎村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彪作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报告,部分干部职工进行研讨发言,营造委机关浓厚学习氛围。支部大会研讨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支部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带头在支部讲党课,党员干部交流发言,推动指示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宣传引导广泛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新闻、文章资料上传至广元政法信息内网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供干部职工自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和广元市干部蜀道大讲堂等平台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三、突出“实效”导向,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为牵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3212位访客今日访问511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