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市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82

“七一”前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所属市直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一、开展集中学习铸魂。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方式,市直机关676个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1200余场次。深入开展向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创新举办“红色大讲堂”“青蓝讲堂”“四力讲堂”等,通过“党组学习研究”+“中心组专题研讨”+“支部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李化武、我该怎么做”专题讨论近1000次,近万名市直机关党员在述感悟、谈体会、晒心得、亮承诺中凝聚服务中心大局合力。

image.png

 

二、专题党课辅导充电。用好“红色大讲堂”,开办李化武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开展“向李化武学习、做新时代先锋”专题党课辅导116堂,50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从中接受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单位采取“一把手带头讲、党支部书记示范讲、普通党员主动讲”等方式,开展讲党课活动400余场次。市妇联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实施“妇女思想领航行动”,成立“曌妹儿”巾帼志愿宣讲队,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群众性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三、重温入党誓词增信。我委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60名新党员集中宣誓、4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砥初心、强担当。市检察院、市政协、市自然资源局等50余家市直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活动,切实做到了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立标准、明差距,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入党初心。


 image.png


四、主题党日活动补钙。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喜迎二十大·广元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263场,市司法局、市妇联等部门单位通过集中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历程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等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诵读党章和红色经典活动;市总工会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红色年代”集中观影活动,让党员干部了解了革命历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市委老干部局、市经信局等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参观苍溪红军渡、旺苍红军城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立足岗位勇担当、服务中心善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五、观看党建图片展聚力。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机关党建图片展,设置“政治铸魂、强基固本、示范引领、服务发展”等八大板块,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元机关党建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自7月1日开展以来,组织动员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等20余家市直部门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观展,从近年来机关党建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image.png


六、开展志愿服务践诺。常态落实“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清杂理乱、垃圾分类、文明劝导、法律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30余项。“七一”前夕,我委组织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党员冲锋在前”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个体商户等发放创文宣传、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疑难问题解答500余人次,有力发挥了机关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image.png


七、落实关怀慰问赋能。开展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1周年健身跑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先后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等300余人;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等部门单位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向典型看齐,争当先进;广元日报社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拔河、篮球赛、动力圈等趣味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凝聚力;市直机关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增强发展信心,强健运动体魄,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7634位访客今日访问492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