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共赴青春盛会 共话青年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496

青春向党,青春激扬。为缅怀和弘扬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在迎接建团百年和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8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优秀青年干警表扬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雍松涛受邀参加,与青年检察干警一起,共话新时代检察青年发展的美好未来。


图片

会议对杜昭彬等优秀青年干警进行了表扬

2名优秀青年干警作为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成长、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429145603_副本.jpg


旺苍县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郑莉结合自己作为未检部门干警、公诉人、驻村工队队员的“三重经历”,分享了不同时期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感悟,许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青春誓言。


“青年干警要铆足持之以恒的干劲、追根溯源的钻劲、敢于创新的闯劲、全面发展的韧劲这‘四股劲’,能动履职,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干逐梦前行!”市院第二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张廷雨结合案事例,阐述了他成长追赶路上的心得体会。


利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斌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了该院作为主城区检察院,通过人才“引育留用”,实现量才适用、用当适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青川县检察院团支部书记张智谦分享了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喜悦,介绍了该院团支部坚持“感恩大爱、青春检察”的理念,在院党组领导下,引导团员青年从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中汲取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大家的发言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检察青年直面风险挑战,‘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担当和勇气,让我看到了广元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希望和光明未来!”应邀到会指导的团市委副书记雍松涛作了精彩点评,向全市检察青年提出,做信念坚定的可靠接班人、做本领过硬的检察事业建设者、做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生力军、做社会文明新风的模范践行者的殷切期望。


刘萍检察长向广大青年干警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的青春祝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党领导下的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脉络以及广元市检察机关团的事业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检察青年在广元市检察机关提档升级、跨越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和重要作用。

 

面对党和人民的新期待,如何在历史潮流中奋力奔跑、成就自己,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刘萍检察长提出,广大青年要围绕做什么样的“我”让党放心,强国需要什么样的“我”而认真思考。她强调:一要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我”,志存高远、爱国奉献。发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把握当代爱国主义本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无我”之境界、“有我”之责任,能动司法、追求极致,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为党和人民的检察事业担当。二要做“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我”,坚守信念、勇挑重担。增强忧患意识、昂扬斗争精神,正确面对成功和喜悦、困难和压力,做好吃苦的精神准备,保持苦中作乐的积极心态。三要做“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我”,锤炼品德、提升自我。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争当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模范青年,努力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四是做“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的“我”,自信自强、凯歌前行。学习身边榜样,齐头并进耕耘广元检察这片土壤,“比学赶超”创造广元检察辉煌的明天。

 

刘萍检察长强调,两级院党组和青年组织要把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到对检察青年真重视、工作上真支持、保障上真到位,加强对检察青年的教育引导、培养锻炼、提拔使用,努力为检察青年成长建设优质的青春赛道。


微信图片_20220429145222.jpg


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会后,院领导、受邀参会的团市委领导与优秀青年干警亲切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208位访客今日访问190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