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教育局“三进三提”为党员干部提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90

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大讲堂”、“青年小学堂”、“网络微考堂”组织形式,优化活动载体,采取“三进三提”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充电。


一是开展“进机关”活动,提升政治理论功底。邀请理论专家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机关党员干部蓄能充电。今年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调查研究能力等方面分别开展了1期“教育大讲堂”、“青年小学堂”活动。同时,创新开展“网络微考堂”活动,持续巩固深化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合理利用碎片时间,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线上答题,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在线”。截至目前,已举办第一期“网络微考堂”活动,计划全年共举办4期。


二是开展“进学校”活动,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始终把教育提质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立德树人目标,聚焦品牌打造,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干部队伍教育工作专业技能水平。今年来,以“同向同行,扎实推进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在利州中专成功举办了第72期“广元教育大讲堂”名师专场活动,为如何开展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三是开展“进社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与东风坪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等活动,以基层一线为课堂,在一线学、在一线干,鼓励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间,积极协助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工作。今年来,已发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宣传手册、宣传单200余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264位访客今日访问564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