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青年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20

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勉励新时代人大机关广大青年干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担当使命、坚定信心,做到与党同心、与新时代同行,4月26日至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青年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篇章。初心故事篇章,以“永远跟党走担当促跨越”为主题,在机关党组书记李开明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中核四川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原广元821厂)参观学习821厂的创业发展史,现场聆听企业领导讲授的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共和国的成长的艰辛,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高贵品质。

 

image.png

李开明带领机关青年干部参观821厂


青春无悔篇章,以“青春正芳华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组织大家观看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深刻感受“小平在逆境中对信仰的坚守,在平凡的小路上对中国的前途和命运不断思考的思想伟力”。在青年感言篇章,以“我的青春我作主”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参观821厂、观看《邓小平小道》及对工作生活的感想感悟,分享认识体会,就新时代怎样干好人大工作、怎样立足岗位传承“五四”精神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

 

image.png

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李开明出席并讲话


对青年说篇章。以“青春永不停息、奋斗永不停止”为主题,机关党组书记李开明为机关青年干部拥有的奋进姿态和昂扬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常委会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表达常委会领导对机关“青年”的殷殷寄语。李开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的人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中国核工业精神,真正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当中。要政治坚定,坚决把政治坚定体现在绝对忠诚上,体现的本质岗位和具体行动上。要提升能力,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让自己成为机关的多面手,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担当实干,要有精品意识,扎实提升工作标准,用一丝不苟的认真精神来对待每一项具体的工作,用较真逗硬的过细精神来把关每一个细节。要锤炼作风,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坚守住底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杜绝盲目攀比心理;守得住小节,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防微杜渐的自觉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6034位访客今日访问273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